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组织会员参加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青促会讲堂”
发布时间:18-11-19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116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青促会讲堂在昆明成功举行,来自院属110余家单位的400余名会员参加会议。中科院人事局、昆明分院以及昆明院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由青促会秘书长何潇主持。

本次年会期间成功举办了首期青促会讲堂,邀请了克隆猴团队成员刘真、FAST总工程师姜鹏、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伟武分别做专题报告,他们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分享了成长感悟以及如何紧密围绕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的心得体会。讲堂嘉宾们的爱国情怀和科学精神使得参会会员深受启发。

青促会学术年会期间还组织了2个大会特邀报告以及数理科学、化学与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信息与管理科学、工程装备6个专题开展学术交流。西北研究院青促会小组组织会员积极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会员代表李宗省在地球科学专题作了题为“祁连山水体多相态转换的水文效应及成果应用”的学术报告。会员之间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不仅拓宽了研究思路和视野,而且促进了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有助于未来进一步的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同时,兰州分会获优秀分会(地区分会唯一),李宗省提交的政策报告被评为优秀政策报告,并获青促会学科交叉创新奖,与会期间进行了表彰。

                            西北研究院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获奖代表合影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