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和中科院奈曼沙漠化研究站联合召开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18-07-17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79日下午,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和中科院奈曼沙漠化研究站联合邀请到了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Alan K. Knapp教授和Melinda D. Smith教授,及新墨西哥大学Scott L. Collins教授一行3人来我院召开学术报告会并进行学术交流。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会员、各研究部门青年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首先由青促会西北院小组组长王璞玉副研究员代表青促会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之后,赵学勇研究员就科尔沁沙地的研究现状和未来规划做了题为“What learned from desertification research in Horqin?”的专场报告,并与三位专家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针对如何系统深入地挖掘实验数据并撰写学术文章,Alan K. Knapp教授作了题为“Understanding grassland productivity response to changing precipitation regimes”的学术报告,系统展示了其在干旱引起草地生态系统变化等领域获得的研究成果。参会人员与Knapp教授就如何设置更加贴近实际的干旱实验干旱频率的波动是否影响不同功能群物种的生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Melinda D. Smith教授作了题为“Drought-NetA global network to assess terrestrial ecosystem sensitivity to drought”的报告,深入分析下了目前野外实验布设趋向全球尺度联网研究的趋势,并就如何设置全球或者区域尺度上的联网实验和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Melinda D. Smith教授指出,全球联网实验需要寻找大家共同感兴趣的学术问题野外实验布设要简单易行要有统一的实验手册和规则等。同时倡导青促会会员及青年科学家加入现有的全球联网实验平台,或建立独立野外实验联网平台。

最后,Scott L. Collins教授等人还与参会人员就学术论文的撰写,数据共享和挖掘学生的培养和交流及未来可能潜在的国际合作进行了交流。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科研人员与国际知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将对青年科研人员的学术视野、科研创新等方面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赵学勇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Alan K. Knapp教授作学术报告

                     Melinda D. Smith教授作学术报告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