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组织会员参加天山北坡退化生态系统青年学者论坛及考察
发布时间:18-07-17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201871-5日,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小组、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天山北坡退化生态系统考察及青年学者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来自26家单位的60余名从事自然地理、生态环境、物种保育等领域的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此次论坛的召开旨在推动新疆地区退化生态系统的生态文明建设步伐,促进从事各领域的青促会会员的学术交流,增加青促会会员之间学科交叉和融合创新的可能,将为各单位青年人才的交流搭建平台,推动学科层次的有效合作,进而提升创新研究水平,最终产出一批原创性强的科研成果。

会议期间,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张元明研究员、中科院青促会理事、新疆分会会长张海龙分别致欢迎词。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973首席科学家,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陈亚宁研究员,做了丝绸之路关键区的水资源利用与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大会特邀报告。青年学者们也围绕生态系统退化、环境恢复、群落演替和功能等议题发表口头报告,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论坛结束后,与会青年学者参观了伊犁植物园、巴音布鲁克草原站、积雪站和阜康荒漠站。

西北研究院青促会小组组织会员积极参加了此次论坛及考察活动,不仅了解了中科院新疆生地所科研、野外工作情况,更与中科院新疆生地、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青藏高原研究所、遥感地球所、成都山地所、华南植物园、东北地理所等多家科研院所青年人才沟通交流,不仅碰撞出了科研的火花,促进了学科交叉,而且更加坚定了扎根西部,建设西部的信念。

  

                                天山北坡退化生态系统青年学者论坛合影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