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人力资源处举办户外体验式培训班
发布时间:18-04-23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2018420日,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人力资源处在兰州主办户外体验式培训班。来自兰州本部三个单元的职工近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上午是户外体验式培训,参训人员被随机分为不同小组,分别进行了有关团队融合的破冰项目,以及分小组完成了“最强战队”定向项目。“最强战队”任务中,小组成员根据手机APP发送的任务,在有限的比赛时间内找到指定任务点,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合作下完成相应任务。任务包括“吟诗作乐”、“厉害了Word哥”、“挣脱地心引力”、“神笔马良”等七个项目。此项活动强调团队成员之间的相互合作,每位成员需要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尽可能多的项目,最终积分最高的队伍获得了“最强战队”称号。

下午参训人员完成了“成功之路”项目。该项目要求参训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用简单的材料组建一架可以通过“梦想之球”的轨道。参训人员既要完成本小组承担的轨道任务,同时也需要组与组之间及时沟通交流,保证轨道能够顺利对接。此项活动既强调团队内部成员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同时要求不同团队之间的有效沟通。

此次培训给参训人员提供了一个参与体验的平台,使其在参与中获得感悟与收获。在活动分享中,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此次活动让自己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每一个人在团队中都不是可有可无的,也只有团结协作的团队,才能将不可能的任务变为可能。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