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再次举办老科学家沙龙
发布时间:18-04-16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413日下午,由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承办的“老科学家沙龙”活动在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共邀请到三位老科学家,分别为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寒旱区水土资源研究室高前兆研究员、高原大气物理研究室钱正安研究员和油气资源研究中心魏俊超研究员。活动由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副组长陶辉飞副研究员主持。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部分会员、各研究部门的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沙龙。

首先,高前兆研究员围绕中国西北缺水-生态环境问题与经济发展这一主题,结合多年来科研经验和心得,一方面探讨了西北缺水、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协调以及水资源管理,另一方面对青年科研人员开展水文水资源研究给予建设性的意见。

然后,钱正安研究员介绍了近期开展的有关世界干旱气候研究动态及进展方面的科研工作,并且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从会作研究、会写文章、会作报告、会做人等方面,对青年科技工作者如何要成为一个好的科学家给了全面的建议。

最后,魏俊超研究员分享了和自己多年来共同开展油气资源方面研究的李明诚、吴必豪和江德昕三位科学家的科研热情和奋斗精神,让我们领略到了老一辈科学家为了科研目标契而不舍的精神,激励我们青年科研人员,在面临科研困境时,要坚持科研目标,不懈努力,终将走出瓶颈期,从而豁然开朗。

2017年第一次举办之后,此次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再次举办老科学家沙龙系列活动,以后还将继续下去。此次活动旨在宣传老一辈科学家的科研精神、心得和感悟,为青年科研人员提供指导,推动我院青年科研人员的科研动力。

                                高前兆研究员作报告

                        钱正安研究员作报告

                          魏俊超研究员作报告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