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小组举办第四届西部生态环境资源青年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18-01-12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201819日,由青促会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小组主办的第四届生态环境资源青年学术论坛在兰州成功举办。来自西北研究院本部、盐湖所、地环所、水保所等单位的60多位青年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参加论坛。西北研究院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王向东、院青促会理事逯非、青促会兰州分会会长李宗省、西北研究院小组组长赵素平,地球环境研究所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王云强、青促会优秀会员李祥忠,水土保持研究所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武高林及西北研究院部分会员出席会议。

论坛开幕式由赵素平主持。院青促会理事会理事代表逯非致辞。逯非充分肯定了西北院小组和兰州分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希望西北院小组继续创新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力争取得更大成绩。并表示院理事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西部会员的发展。兰州分会会长李宗省致欢迎辞。李宗省感谢各兄弟单位会员对兰州分会和西北院小组的大力支持,表示将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院理事会理事逯非、地环所青促会优秀会员李祥忠、西北院小组会员赵素平、李宗省、王璞玉、王学佳、赵鹏善、张正偲、张明震、曾方明和白光祖等10余位会员作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国陆地生态系统固碳增汇措施、青藏高原地球化学和水文过程、大气环境、风沙地貌和青藏高原气候变化等方面。会员间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提升了青年科研人员的学术视野和科研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了青促会会员间的交叉创新研究水平。

同时,举办了兰州分会第七期“三不唯”优秀青年科学家论坛。来自西北研究院各研究室的8位非会员优秀青年科学家作了不同方向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生态、雅丹地貌、空气扩散和冻土等方面。会员们对非会员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有利于非会员科研工作的开展。

最后,王云强、武高林、李宗省、逯非和李祥忠就自身申报优青和优秀会员的经验与与会者进行了分享,他们都指出细节决定成败,在基金申报准备过程中一定不能出现任何低级错误。优秀人员经验的分享有利于会员们的快速成长,提高了与会者基金申报成功的可能性。

                            逯非致辞

                    李宗省致欢迎辞

                   部分学术报告

                         论坛现场

                     与会者合影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