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小组参加青促会西部地学学术交叉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17-11-30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1126-29日,应地球化学研究所青促会小组邀请,来自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和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的10余名青促会会员齐聚贵阳,参加了青促会西部地学学术交叉交流研讨活动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人力资源处穆超、西北研究院小组会员赵素平、柳本立和李双洋参加活动。

27日上午,来自4个单位的8位会员共带来了涉及早期行星演化、海洋环境演化、风沙防治、地质灾害和空气质量评估等方面的8个学术报告。学科交叉充分,不同单位、不同学科领域的会员间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并达成了一定的交叉合作意向。西北研究院小组组长赵素平和会员柳本立分别作了题为机动车对城市空气质量影响的评估中国若干风沙灾害防治工程介绍 ”的学术报告。其它单位的会员们就自己关心的科学问题与报告者之间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就可能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27日下午,会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科技创新馆,深入了解了该所的发展历史、人员组成、主攻研究方向等。随后,陆续参观了中科院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等科研部门。青促会地化所小组会员樊海峰、李雄耀和李平分别向会员们介绍了各部门的主攻科研方向、大型仪器设备、已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以及优秀人才引进的情况等,加深了大家对各实验室的研究成果的了解。

28日,会员们前往贵州省平塘县参观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青促会国家天文台小组会员孙京海向会员们简要普及了射电望远镜的基本知识,且详细讲述了FAST的修建历程。大家不时地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孙京海提问,充分认识到了修建FAST对于我国的重大意义。

来自各单位的会员一致认为这类小范围的学术交叉交流活动对推动青年科学家跨学科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青促会内部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应该密切合作,以进一步提升青促会在院内外的影响力。

                西北研究院参会人员合影

               穆超发言

                   赵素平作报告

                 柳本立作报告

            会员们与FAST合影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