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分会2017年优秀青年科学家系列学术报告会(五)
发布时间:17-11-24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20171123日下午,应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分会和西北研究院小组邀请,中国科学院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助理研究员裴万胜博士作了题为“多年冻土区道路工程热力稳定性研究”的报告。来自西北研究院的20多位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报告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裴万胜从艰苦的野外工作条件出发,结合自身的野外经历,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青藏工程走廊路基工程热影响特征数值分析,他们通过自己构建高寒特殊环境条件下的数值模型,提出了青藏高原工程走廊热承载力评估方法,量化了路基修筑对下伏冻土的热扰动概念,发现路基变形具有明显的周期冻融波动和长期蠕变特征,为青藏高速公路的设计和修建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服务了国家的重大需求,具有重要的科学和实践意义。

会后,与会的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裴万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建议可以考虑更多的影响因素,以提高模型在特殊环境条件下的模拟性能。

优秀青年科学家系列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青促会兰州分会和西北研究院小组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裴万胜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