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人力资源处举办管理技能体验式培训班
发布时间:17-07-17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2017714-15日,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人力资源处在兰州榆中培训基地,主办管理技能体验式培训班——《沙漠掘金》沙盘推演课程。来自管理职能各部门及部分科研工作者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4日的培训中,参训人员被随机划分为不同小组,在培训讲师王吉锋的引导下,模拟从大本营出发开始为期一个月沙漠掘金的探险队伍。在沙漠王陵掘金,在绿洲补充给养,经历了极端天气的考验等,最终各探险队顺利返回大本营,根据各探险队掘金的数量,所花费的成本,再综合掘金所需天数等因素决出优胜队伍。15日王吉锋老师从团队合作的角度分析了参训人员在沙盘模拟过程中所暴露的问题,他指出“高绩效团队的核心原理是组织目标明确、组织架构合理、组织运作有序以及高频而有效的沟通”,使参训人员在体验式的培训中收获了宝贵的管理技能 “实战”经验。

据悉,此次培训是西北研究院成立以来,继MTP管理技能上岗培训班后,又一次旨在提升西北研究院管理团队管理技能方面的培训。

 

           
附件
· 2017-7-14,15沙盘培训王吉锋讲师课件.pdf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