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人力资源处举办新职工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17-07-17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710-12日人力资源处举办了2017年度新职工入职培训。710日下午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在科研四号楼冻土会议室为新职工做院内培训,11-12日新职工在培训基地参加户外拓展训练。

10日下午,谢铭书记向新职工致欢迎辞,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西北研究院的院情和历史沿革。谢书记结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新职工廉洁从业,谢书记忠告各位新职工“进步可以有快有慢,水平可以有高有低,能力可以逐渐提升,但科研道德和学风不能有问题,事关学术生涯与政治前途”。同时,谢书记转达了王涛院长对新职工的殷切期待,希望新职工从思想和行动上完成从校园到职场的转变,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科技人员。

11-12日新职工在培训中完成自我挑战与突破,团队融炼与合作。通过体验后思考个人与团队的关系,定式思维对创新思维的制约。通过培训,新职工普遍反映,在此次培训中发掘了自己的潜力也发现了自己的缺点,感受了“浩瀚大海、我唯一滴”的渺小,也初谙“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道理,对自己来讲是一次成长,一次飞跃。

培训最后,刘卫苹处长向新职工讲述了个人发展与西北研究院发展平台之间相互促进、相互影响的关系,希望新职工在理解院情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所学,做好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积极融入;向新职工重点解释了岗位聘用和试用期分离的政策;转达了研究院管理部门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积极帮助新职工先安居后乐业的工作态度。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