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科院青促会寒旱所小组工作简报2015年第十一期
发布时间:15-12-02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中科院青促会寒旱所第二届青年创新学术论坛于20151128日在寒旱所成功举办。人事处领导、青促会会员、青年科技人员以及研究生约9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

董广辉教授做特邀报告

 何志斌研究员做特邀报告

 专题交流

本次论坛首先邀请兰州大学董广辉教授和寒旱所优青获得者何志斌研究员与广大青年学者相互交流最新研究成果。董广辉教授和何志斌研究员分别作了 “世界屋脊的史前人类”、“干旱区山地森林生态水文研究”的学术报告,并介绍了各自学术领域内的最新研究动态。随后参会人员同时开展了寒旱区工程技术、西部生态环境、气候变化与卫星遥感等3个专题的35个学术报告和交流。论坛中青年科研人员认真倾听精彩的报告,在分享科研成果的同时,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智慧,在学术的冲撞与交融中催生了创新思维。

参会人员合影

通过举办本次学术论坛,促进了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相互了解、相互启发,活跃了学术思想,拓宽了学术范围,带动学术水平的提升。同时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青促会,参与到青促会的活动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进而助力特色研究所的建设和发展。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