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青促会寒旱所小组邀请悉尼大学教授交流
发布时间:15-06-23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201567日至20日,在中科院青促会寒旱所小组及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的支持下,悉尼大学环境科学学院的Feike A. Dijkstra教授受邀在中科院寒旱所及沙坡头国家站开展了氮、磷生态化学计量研究及英文写作方面的交流。沙坡头国家站与寒旱所相关学科的师生及青促会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交流会。

Dijkstra教授作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题目分别为“Ecological stoichiometry of nitrogen and phosphorus in terrestrial ecosystems”和“Writing science: how to write papers that get published and cited?”。Dijkstra教授根据他长期积累的研究成果和严谨求实的研究态度,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给大家讲述了陆地生态系统中氮、磷生态化学计量方法及其意义。同时,Dijkstra教授介绍了撰写英文学术论文的重要注意事项和一些技术细节,向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作为国际学术期刊评委的评审经验和录用心得。在报告交流会后期,Dijkstra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详细解答了与会者提出的问题。此次学术报告交流不仅催生了师生的创新思维,而且提升了师生的科研写作能力,对以后的研究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最后,Dijkstra教授先后参观了研究所科技成果展厅、甘肃省寒区旱区逆境生理生态重点实验室、沙坡头站实验室、野外试验场地、包兰铁路人工防护体系等;并就荒漠生态系统氮、磷循环及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拟开展的相关研究与台站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