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青促会寒旱所小组赴平凉站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15-06-19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2015615日中科院青促会寒旱所小组在人教处刘卫苹处长的带领下,赴中科院平凉陆面过程与灾害天气观测研究站进行参观学习。

中科院平凉陆面过程与灾害天气观测研究站副站长张彤向青促会小组一行介绍了该试验站的建站历史、研究方向和定位、现阶段的目标与任务、发展现状和近年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等。

在张彤副站长的带领下,青促会小组成员参观了试验站从建站初至今使用的不同型号的雷达,包括日产JMA-133气象雷达、714XDP双偏振多普勒雷达和LLX06b多普勒天气雷达等以及陆面过程观测平台。张彤副站长特别指出,本站研究人员在开展科研任务的同时,还进行了多种与雷电监测相关的仪器研发,包括目前国内最先进雷达的研发及其他雷电监测、预警设备等。科研人员也对部分仪器性能指标及工作原理进行了详细介绍。此次考察活动引起了青促会小组来自不同学科成员的积极反响和热烈讨论,也为青促会小组成员之间开展学科交叉融合研究奠定了基础。

随后,人教处刘卫苹处长向青促会小组成员及中科院平凉陆面过程与灾害天气观测研究站的科研人员针对全国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改革及中科院新出台的人才计划等政策进行解读,并详细回答了青促会小组成员及平凉站同志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