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青促会寒旱所小组赴会宁捐助贫困小学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15-06-19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2015612日,中科院青促会寒旱所小组成员在人教处刘卫苹处长带领下,赴甘肃省会宁县青江驿小学进行贫困山区小学助学捐赠活动,为青江驿小学175名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品,奉献爱心。

在捐赠活动仪式上,刘卫苹处长鼓励贫困学生志存高远、自强不息,脚踏实地、勤奋学习,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青江驿小学董毅校长代表全体师生衷心感谢中科院青促会寒旱所小组的无私奉献,勉励受助学生懂得感恩、好好学习,用爱心和能力回报社会。爱心帮扶,传递的是爱心,播种的是希望。受助学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强不息,努力学习,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

捐赠活动后,本次参加捐助成员与青江驿小学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讲述了各自的成长成才经历,科普了寒旱区的科学知识。并调研了会宁贫困山区小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掌握了学校的教学和师资状况,收集了后期有针对性的活动信息。

    通过本次捐助活动,不仅为山区孩子们送去急需的学习用品,而且带来真诚的希望和美好的祝福,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激发孩子们奋发向上的动力。
 

适逢建党94周年之际,在捐赠途中顺道参观了我国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会宁红军胜利会师旧址,缅怀革命先烈,亲身体会“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团结一致、敢于胜利”的会师精神,实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小组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会师纪念塔、长征胜利纪念馆以及红军工作生活原址。其中,在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看着一幅幅丰富详实的图片、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对那段极端艰苦的岁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激发了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科院青促会寒旱所小组会员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和红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用红军长征会师的胜利精神不断激励自己,在今后的研究工作中不断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我科研创新水平,进一步推动寒旱区科学的发展。

学校及孩子们的感谢信: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