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寒旱所青促会小组组织南北极科考报告
发布时间:15-06-08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201564日,应中科院青促会寒旱所小组邀请,曾多次参加南极内陆科学考察的李传金副研究员和柳景峰博士在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学术厅做了关于南极内陆科学考察的学术报告。中科院寒旱所相关学科的老师、研究生及青促会小组成员共30多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李传金副研究员结合北极格陵兰(NEEM项目)和南极冰盖的切身科考经历,介绍了“中国南北极冰冻圈研究现状及思考”的相关学术研究和见闻感受;并深入解析了目前国内外在南极科考的竞争态势及台站建设等。报告结合大量南北极的科考观测和试验数据、航线上和南极内陆的照片和视频影像资料,给与会者传递了大量直观丰富而有趣味的科学信息,现场讨论热烈、气氛活跃。

柳景峰博士做了题为 “我所经历的中国第28次和第31次南极科学考察”的报告,分享了他在2011-2012年度和2014-2015年度两次乘“雪龙号”参加南极内陆科考的见闻,介绍了他在南极内陆科考中获得的科研工作进展及对雪龙号航线上的水汽氢氧同位素分析成果,展示了南极内陆深冰芯研究的最新进展及其前景,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南极内陆科考与研究是我所的学术特色之一。青促会通过举办本次学术报告,与会者对南极大陆这块神秘而美丽的净土有了重新认识和直观了解,学术讨论活跃了青年科技人员的思维。通过热烈的现场问答和交流,引发了对国际大博弈背景下极地科学前沿问题的大讨论,激发青年科技人员的科学研究热情和科技创新动力。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