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交流团访问寒旱所
发布时间:14-09-22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20149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交流团一行40余人,访问了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并进行学术交流。中科院寒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吕世华研究员,人事处刘卫苹处长、王向东副处长对学术交流团给予了热情接待并参加了交流与座谈。学术交流活动由青促会秘书长彭澎研究员主持。

    吕世华研究员首先代表中科院寒旱所热忱欢迎交流团来访,并在致辞中指出,青促会作为实施“创新2020”人才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培养和支持青年科技工作者,可有效避免出现新的人才断层迹象。吕世华研究员还援引著名气象学家丑纪范院士的故事,强调了科研合作与学科交叉在创新成果产出中的重要作用;此次来访的会员来自不同研究所,具有不同的专业背景,因此可以通过会员之间合作,打破研究所、学科之间的界限,进行交叉领域的创新,为“率先行动”和“135规划”贡献才智!

    在座谈过程中,刘卫苹处长介绍了中科院寒旱所的发展历程、战略定位、研究队伍以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左小安研究员代表青促会寒旱所小组汇报了开展的主要学术和社会实践活动,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此次交流活动还邀请了寒旱所会员代表,分别就寒旱区陆-气相互作用、中国沙漠与土地沙漠化、荒漠生态系统监测等特色研究方向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

    彭澎秘书长对我所青促会小组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所小组提出的以青促会会员为基础,吸收西部地区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组建“西部地学联盟”的构想表示支持,并认为可以适时成立青促会兰州分会。

    座谈结束后,学术交流团一行参观了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会员代表就感兴趣的研究内容和科研装备进行了积极交流。

    此次访问是中科院青促会2014年度学术交流活动的日程之一,会员代表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28个科研院所的青促会小组。青促会寒旱所小组成员参加了学术交流和座谈活动。

吕世华书记致辞欢迎青促会成员到访

 学术交流会

参观科技创新馆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