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寒旱所青促会小组组织爱心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14-05-04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429日至30日,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寒旱所小组成员在人教处刘卫苹处长带领下,赴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蒿林乡团结村小学进行了资助活动,40余名山区学子送去了书包、文具盒、书籍、练习本、画笔、足球、篮球、衣物等用品,并考察了当地民情和教育状况。

4月10日,当寒旱所青促会从支教老师韩军那里了解到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蒿林乡团结村小学急需40套文具及学习用品之后,4月11日青促会成员发出了爱心捐款倡议书,截止到4月25日,共收到来自24位热心人士的捐助,合计捐款2700元,学习和生活用品5包。

分发书包及文具等学习用品

刘处长一行十分关心团结村小学的学习及生活状况,在分发了学习用品后,与老师、村民和学生进行了座谈,更深入、详细的了解学校的教学和师资以及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希望这次活动能解决学校的切实之需,同时希望进一步开展更有针对性的活动。

 

座谈交流

被资助团结村小学校长感叹:村里人不会讲话,但是此次资助就像现在干旱的田里下一场细雨,非常及时。韩军老师感叹:有了这次资助,原来孩子们只有语文和数学的教学模式发生了彻底改变,希望用自己的行动让体育和绘画也进入学生的课堂,培养学生的兴趣,激发孩子们的潜能,为孩子们的未来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合影留念

座谈交流后,大家与团结村小学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刘处长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此次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寒旱所青促会将在以后进行一系列的活动,希望能为偏远山村的孩子们送去一点的帮助,希望孩子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在团结村小学的所见所闻,让我们一行人感叹不已。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孩子既是一个家庭的寄托,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捐资助学是善举,兴学育人是美德,爱心公益事业需要大家共同的力量去构筑,此次活动虽然钱不多,但我相信这份爱心必将为孩子们送去美好的希望和真诚的温暖,铸造孩子们奋发向上的心灵。

通过这次活动,将进一步增强科学工作者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有利于科研工作走进基层,促进人民群众科学文化水平的提高和科研工作者工作积极性的提高。这样的捐资助学的善举,必将为我们的社会生活增添一份温馨和感动!

 

 

                                                          中科院寒旱所青促会

                               201454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