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科院寒旱所青促会小组举办2014年第2期青年创新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14-04-28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428日,中科院寒旱所青促会小组举办2014年第2期青年创新学术论坛。学术论坛由学术报告、讨论和实验室参观三部分组成。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青促会会员时丕龙副研究员和付碧宏研究员,受我所青促会会员苗运法副研究员邀请,到所参与了学术论坛交流活动。

    学术论坛中,付碧宏做了题为“青藏高原及周边晚新生代构造变形及河流演化过程研究”的报告,该报告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介绍亚洲大的地貌单元和水系发育关系、晚新生代构造变形、并重点阐述龙门山断裂,东、西昆仑山断裂带控制水系的改变方向、程度和速率,并强调GIS和遥感在构造和水系演变研究中的重要作用。

     学术论坛中,包括我所及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部分青促会小组成员在内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讨论。此次学术论坛共有40余人参与,同时吸引到兰州大学、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前来参加。报告和讨论结束后,部分老师参观了苗运法副研究员负责的孢粉学实验室。

 

学术交流现场付碧宏研究员做报告

郑本兴先生在学术交流现场提问

    据了解,此次学术论坛为寒旱所青促会2014年一系列活动中的第三次重要活动,第一次活动为2014年第1期青年学术论坛,第二次活动为青促会发起的“为贫困山区孩子募捐学习用品”的助学活动。此次学术论坛,加强了不同研究所不同研究方向之间的了解与合作,为后期双方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注:付碧宏研究员目前担任喀什研究中心主任, 博士生导师, 国家863项目资源与环境技术领域项目评估专家。先后在兰州大学地质系、中科院兰州地质研究所、日本静冈大学理工学研究科、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学习或工作。主要从事新生代构造与地貌演化、资源环境与灾害遥感。在印度—亚洲板块碰撞相关的新生代构造变形与构造地貌演化, 青藏高原隆升相关的新生代环境演化及地震地质灾害的遥感分析研究以及新构造变形与油气藏保存条件研究, 烃类流体的地表蚀变信息提取与识别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Science, 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 Geology, Geomorphology, Terra Nova, Tectonophysics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 被国际SCI期刊引用500多次。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