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科院寒旱所青促会小组举办2014年第1期青年创新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14-04-14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2014411日,中科院寒旱所青促会小组举办2014年第1期青年创新学术论坛,寒旱所所长马巍、党委书记吕世华、副所长王宁练及人事教育处、科研管理处和各研究室领导到会指导,所内青促会会员、青年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青年创新学术论坛。

 

                                                    (图为马巍所长致辞

 

   

    论坛开始前,马巍所长在致辞中希望我所青促会小组秉承“创新、交流、合作”的理念,不断提升自我科研创新水平,凝练高质量研究成果,发挥模范引领作用,更好地促进我所青年科研人员科技创新能力、领导能力和交流合作能力的提升。他强调青年科研人员是我们所的未来,是寒旱区科学发展的希望,广大青年科技人才要从学术道德、把握科技前沿积极探索、带领团队进行自主创新等方面要求和提高自己,以成长为研究所未来发展的核心力量为目标而不懈努力。

 

    论坛中,10位青年科研人员分别就地表冻融循环的遥感监测、微波遥感区域蒸散发研究、内蒙古中部草原沙漠化问题、青藏高原多年冻土路基冻融灾害防治方法研究、寒区小流域径流分割、CO2倍增、N沉降和物种多样性变化对草地土壤碳氮固存的影响、风沙地貌研究方法与实践、敦煌月牙泉景区风沙环境及沙山动态变化、晚新生代孢粉学研究现状与发展动向、干旱半干旱区陆气相互作用研究等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整个论坛报告内容精彩,讨论热烈,各位指导专家对每一个报告提出了精辟而到位的意见和建议,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参考。指导专家王宁练副所长指出,青年科研人员要更加严谨求实,以主人翁的态度去思考研究所的发展,去把握研究所学科发展的方向,进而为取得更优秀的成果打下坚实基础。

 

论坛最后,党委书记吕世华希望纯科研报告性质的学术交流活动应该不断加强,它不仅是青年人员学术成长的有效途径,更是锻炼以最优形式展示自我研究成果的重要舞台,他希望青促会成员在开展自我研究工作的同时,要更大程度地带动各自领域其它青年科研人员的发展,为研究所协同创新研究理念注入新的活力。

 

                                                     (图为吕世华书记总结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开启了我所青年科研人员学术交流的新范式,加强了不同研究方向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合作,碰撞产生了新的研究思路,为我所青促会小组后续不同形式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