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寒旱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14-01-20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2014120下午,寒旱所青促会小组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交流座谈会,人事教育处处长刘卫苹、财务处处长吴建刚和人事教育处副处长王向东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会员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目前的进展及取得的成果等,一方面展示了各自科研工作的亮点,另一方面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为进一步的学术合作奠定了基础。会议还讨论了《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寒旱所小组会费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确定了经费的来源、使用及管理程序等事项。最后,研讨了2014年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寒旱所小组活动计划,确立了活动的主题及内容,并就如何加强所内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确定将于20143月下旬召开第一次中科院寒旱所青促会小组学术论坛。

  

  人教处和财务处的三位老师认真听取了青促会小组成员的工作汇报,对所青促会成员2013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并分享了自己在人才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的一些亲身体会和经验,并就青促会小组的运行机制及管理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同时,他们就青促会小组如何调动所内青年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如何促进所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为青促会小组各项活动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清晰的思路。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加强了会员之间的交流和相互了解。明确了青促会会员在促进个人发展的同时,有责任影响和带动所内非会员青年人才的发展和创新活动。对2014年青促会小组各类学术活动的顺利开展以及促进所内青年人才的成长有着良好的推动作用。

  

  寒旱所青促会小组概况:截至20141月,寒旱所青促会小组现有会员11名,其中有3名会员已成长为研究员7名会员成长为副研究员。会员中,1人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人获卢嘉锡青年人才奖,1人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1人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