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计划 > 青促会会员
晋锐
发布时间:17-03-01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晋锐,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研究室

电话:0931-4967965  

邮箱:jinrui@lzb.ac.cn

 

主要研究方向:

冰冻圈遥感,水文遥感,陆面数据同化,真实性检验,无线传感器网络。 

 

      2011年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首批会员。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共19篇,其中SCI检索论文9篇,EI检索1篇;论文总引用次数为1400余次。主要研究成果包括:发展了利用SSM/I五个通道亮度温度识别地表冻融状态的决策树算法,改进了双指标冻融识别算法,制备了中国长时间序列地表冻融数据集;针对冻土微波辐射传输正向理论模型缺乏的现状,发展了适用于冻土物理特性和垂直分层结构的微波辐射传输正向理论模型;发展了首个冻土活动层陆面数据同化系统,实现了同化真实被动微波遥感观测数据;建立了黑河上游和中游的生态水文无线传感网络观测系统;发展了土壤水分遥感产品真实性检验的理论方法体系和技术流程,负责撰写“土壤水分遥感产品真实性检验”国家标准。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