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信息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2015年应届毕业生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14-10-23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2015年应届毕业生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寒旱所) 地处兰州市,是1999年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冰川冻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沙漠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高原大气物理研究所整合而成立的。其战略定位为:以探索寒区旱区陆地表层系统的过程、尺度、格局及其相互关系为基础,开展环境与全球变化及区域可持续发展的研究。

寒旱所目前已形成七大研究室、三大科研及支撑体系,突出了冰川学、冻土学、沙漠与沙漠化学、高原气候与环境动力学、对流风暴和雷电物理学、寒区旱区水文学、寒区旱区生态学等具有鲜明学科特色的研究领域。七大研究室分别是:冰冻圈与全球变化研究室,沙漠与沙漠化研究室,高原大气物理研究室,冻土与寒区工程研究室,水土资源研究室,生态与农业研究室,遥感与地理信息研究室。三大研究系统分别是以实验分析研究为主的实验分析系统,以野外观测试验研究为主的试验观测系统,以信息共享和网络应用、图书编辑服务为主的信息平台系统。

研究所现有院士3人,研究员90余人,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先后有14人、基金委创新群体3个。拥有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3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4个甘肃省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16个野外站(5个国家站)。  

研究所与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数十个科研机构有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先后获得国家级奖项28项(其中特等奖3项),省部级奖项110余项(其中特等奖4项)。寒旱所是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著名从事寒区旱区资源与环境综合开发及治理的研究机构之一。

寒旱所期待您的加入! 让我们一起为我国寒旱区的环境与工程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的足迹留遍祖国的大江南北!

 

热忱欢迎有志于科研事业的热情澎湃的您

加入我们的科研队伍,加入我们的大家庭!

 

一、应聘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德才兼备,吃苦勤奋,积极上进,有较好集体意识与纪律意识,身体健康。
  2、科学研究岗位要求应届博士毕业生或出站博士后;技术支撑岗位要求应届硕士毕业生。应聘者本科阶段为全日制统招生且取得学士学位(
本科毕业于211985高校的优先考虑研究生阶段按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
  3、毕业生应达到培养机构规定的外语水平。具有良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能够熟练运用计算机。
  4、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学习成绩优秀。科研类岗位要求以第1作者发表1篇以上SCIEI学术论文(人文地理发表SSCI)。
  5、应聘者年龄限制:博士或博士后报到时年龄应在35周岁以下,硕士30周岁以下。

6、对科研工作、职业发展生涯有一定的认识,吃苦耐劳,对自然环境探索与科学探索充满兴趣,能够参加野外考察与野外试验工作。

二、科学研究类招聘岗位(聘用人数:15

专业要求:数学(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计算数学)、资源环境科学(自然地理学、地理信息系统、环境科学、水文与水资源、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地球系统科学、人文地理学、生物地理学)、大气科学(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气象学、气候学、应用气象学、干旱气象与灾害)、生命科学(生态学、生理学、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工程与力学(土木工程、岩土工程、工程力学)之一。

招聘岗位  从事研究所七大主学科方向有关的科研工作,可选择应聘的具体岗位有(应聘时请注明应聘意向岗位):

冰冻圈科学冰冻圈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冰冻圈变化的水文水资源效应、冰冻圈过程、机理和模拟-极地冰冻圈、冰冻圈过程、机理和模拟-冻土模拟、冰冻圈过程、机理和模拟-冰冻圈遥感与测绘
  沙漠与沙漠化
气象气候学或第四纪环境或全球变化生态学、防沙工程设计、材料研发、风沙工程、沙漠遥感、沙漠化机制、沙漠化物理过程、风沙地貌、荒漠微生物、微生物与环境
  高原大气物理
陆面模式发展与气候变化、城市气候和大气环境
  寒旱区生态与农业
生态学(从事沙地植物生态学研究;或从事农田微生物及现代农业研究、或从事植被生态学研究)
  寒旱区水土资源
森林生态水文学、土壤微生物学研究、水文与水资源评价
  冻土与寒区工程
寒区岩土工程、寒区水文与生态环境、冻土环境
  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
水文遥感与空间统计

三、技术支撑类招聘岗位(聘用人数:5

专业要求:大气科学、计算机与应用、信息与自动化、通信与信息系统、电路与系统、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数学、地理信息系统之一。

招聘岗位  从事科学研究的技术性支撑工作,可选择应聘的具体岗位有应聘时请注明应聘意向岗位):

高原大气物理:①风能太阳能开发、气候变化与预测、气象仪器研发维护与数据处理
   
寒旱区生态与农业:监测与实验管理

寒旱区水土资源:①信息及自动化(仪器维护与数据管理:自动化或信息工程专业)

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遥感图像处理与应用

四、应聘流程与问题咨询

应聘流程:应聘者请填写《应聘登记表》(见附件),并提供相应的佐证材料(如学历学位证书、技能证书、奖励证书、论文、专利证书、成绩单、第三方评鉴、及其他能显示个人业绩和技能的材料)。

以上材料合并成单一PDF文件,发送到zhaopin@lzb.ac.cn。仅接收电子材料应聘,接收应聘材料20141128日结束。

问题咨询:

有关具体岗位工作内容、性质和工作环境等问题,可向以下人员进行咨询:

  冰冻圈科学:        任老师      8272452       jwren@lzb.ac.cn

  沙漠与沙漠化:       杨老师      4967538       yangbao@lzb.ac.cn

  高原大气物理:       任老师      4967056       paprd@lzb.ac.cn      

文老师      4967109       jwen@lzb.ac.cn

  寒旱区生态与农业:   李老师      4967187       spt@lzb.ac.cn

  寒旱区水土资源:     赵老师      4967137       zhaowzh@lzb.ac.cn

  冻土与寒区工程:     陈老师      4967141       chhq@lzb.ac.cn

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 王老师      4967234       wjian@lzb.ac.cn

其他有关招聘流程及待遇等问题可向人事处咨询:

人事处联系人:王向东   4967650   刘卫苹  4967639  zhaopin@lzb.ac.cn

                                   

   中科院寒旱所

                                   201410

           
附件
· 应聘登记表.doc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