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公告
西北研究院(本部)关于2017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项目立项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17-07-26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院属本部各单元、各部门:

根据《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关于2017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立项工作的通知》以及院长办公会安排,现就立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方式及名额

1.西部青年学者A类项目

本部三个单元分别推荐:油气中心及情报中心分别按各自以往推荐方式推荐1项。原寒旱所七个研究室各推荐1项,从中择优推荐3项。

2.西部青年学者B类项目

根据2017年度“青年人才成长基金”立项评审结果,按顺序依次选取排名靠前的、符合青年学者B类入选条件的申请人,推荐其申报青年学者B类项目(不再受青年人才成长基金资助)。

名额分配如下:依次取原寒旱所前8名,原油气中心前2名,原情报中心第1名。

二、入选条件

1.西部青年学者A

1)重点支持西部优秀青年人才及其团队开展科研工作;(2)入选者应为用人单位正式职工并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青年学者,研究项目应符合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重要方向;(3)入选者年龄为40周岁以下(197711日以后出生);(4)为避免资源重复投入和不良竞争,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加强院级人才计划管理的通知》(科发人函字〔2015〕61号)相关要求已受“西部之光”重点和一般项目、联合学者项目资助过的入选者不再申报;国家和院其他人才项目负责人在相关项目执行期内,不得申请;申请人同年申请院级人才项目不得超过2项(次)。5)今年将对长期扎根野外台站的优秀人才或致力于“科技扶贫”工作的骨干人才给予适度考虑。

2.西部青年学者B

1)重点支持优秀博士毕业生到西部地区研究所工作;(2)入选者应为201671以后进入兰州、西宁地区中科院所属单位工作的应届博士毕业生;(3)入选者年龄为35周岁以下198211以后出生)。

三、西部青年学者A类推荐材料

1.原油气中心、情报中心申请人

提交《中国科学院“西部青年学者”申请表》(A4纸张)一式2份及电子版、《2017年兰州片“西部之光”项目评审简表》(A3纸质)一式20份及电子版,《“西部青年学者”信息汇总表》电子版。

2、原寒旱所申请人

先提交《中国科学院“西部青年学者”申请表》(A4纸张)一式1份及电子版、《2016年兰州片“西部之光”项目评审简表》(A3纸质)一式15份及电子版,《 “西部青年学者”信息汇总表》电子版。待确定向兰州分院推荐人选后,重新按2份、20份提交上述《申请表》及《简表》。

四、西部青年学者A类项目申请材料提交

1.原油所中心、情报中心于2017825日前将纸质材料及电子版,申请人报告PPT10分钟)交至人力资源处(科研6号楼922房间)。

2.原寒旱所申请人于2017815将纸质材料及电子版,申请人报告PPT10分钟)交至人力资源处(科研6号楼922房间)。

五、其他注意事项

1、请各推荐单位及部门对申请人条件、项目条件(是否符合“一三五”规划的重要方向)等按入选条件严格把关,择优推荐。

2、评审委员会组成人员均实行项目申报人的导师和亲属回避制,凡有学生或亲属申报项目的,不允许作为评审委员会成员。

 

联系人:王向东

  话:4967650

E-Mailwangxd@lzb.ac.cn

 

                                 人力资源处

                                   2017725

 

附件:1. 《中国科学院“西部青年学者”申请表》

2. 2017年兰州片“西部之光”项目评审简表》

3. 《“西部青年学者”项目信息汇总表》

           
附件
· 中国科学院“西部青年学者”申请表.doc
· 2017年兰州片“西部之光”项目评审简表.docx
· 中国科学院“西部青年学者”项目信息汇总表.xls
·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关于2017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立项工作的通知(院内).doc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