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公告
关于举办管理技能系列培训班(第一期)的通知(第一轮)
发布时间:14-04-23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根据《中国科学院全员能力提升计划》,文件中“所(局)级领导干部5年内累计参加培训的时间达到550学时以上,其他在职在岗人员每年接受继续教育时间累计不少于100学时”,“各单位要做好初次任职人员的培训,包括新职工入职培训、课题组长上岗培训、研究生导师上岗培训、研究员上岗培训、涉密人员上岗保密教育等”以及中层管理骨干培训的一系列要求。研究所决定举办“研究所骨干”管理技能系列培训班。第一期主要内容为通用管理知识和技能,以后各期将结合我院实际,研讨知识创新以来历次改革、政策变化,创新思维与系统性思维在管理工作中的作用及运用,作为第一生产要素的人力资源在各非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有效甄选、配置、激励的方式方法等。现将第一期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4年5月8-10日(星期四至星期六)

 

  二、培训地点

  刘家峡鸿瑞酒店

 

  三、培训内容

  通过情景模拟体验及讨论、理论知识梳理等方式,帮助参训人员提升管理能力。

  课程概要:

  第1天, 领导力与执行力(领导的要素:权力、魅力;执行分权、过程控制、常用方法与工具)

  第2天, 管理素养、技能、意识(时间管理、沟通、目标管理、问题分析方法)

  第3天, 阳光心态与情绪管理(压力来源、正确看待、缓解方式,自我EQ管理,积极工作氛围与快乐团队文化)

 

  四、参训人员

  研究所领导;各研究室、实验室、中心、野外台站负责人(正副主任、站长及助理);管理职能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所有人员;研究所科研骨干;青促会会员;其他感兴趣的人员。

  注意:作为上岗培训,原则上要求近三年来新任的主任、副主任、站长、副站长、处长、副处长、及助理必须参加;职能部门除留守值班人员外其他人员都应参加(职能部门请以部门为单位组织集体报名,适当时机向所内公告说明因职能部门培训,有办理业务的提前或培训结束后办理)。上述范围外的人员鼓励报名参加。

 

  五、参训报名

  为便于提前安排培训资料、场地、食宿、保险等,请于4月30日18点前向人教处报名参训(报名回执另附Excel文件)

 

  六、其他

  报名截止后,5月6日左右将详细日程及出发集合时间地点等详细信息发给报名参训人员,届时请注意查看邮箱。

  人教处联系人:   王向东  4967650   wangxd@lzb.ac.cn 

 

    附件:《中国科学院全员能力提升计划》;《报名回执》

                                                       人事教育处

                                                         2014年4月23日

 

有关培训师简介:

戚童:光启培训高级培训师,浙江大学硕士,曾任浙江大学新闻社副社长、校刊副主编、学生会、博士生会特约摄影记者,采访过多次重大校园与社会热点新闻,参与编辑出版大量校内刊物,浙大绿色营会长,策划实施了99年内蒙沙漠植树行、2000年自行车浙江环保行、环保图片展等大型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致力于拓展训练课程的开发和实施,从学者的角度对拓展训练以专业的诠释,尤其擅长领导力课程培训,曾主训过多次高级经理人才和政府高级官员的培训。   

有关网络资料:http://www.hodehr.com/info/showinfo.asp?id=297 (颁奖照片左一),2010年我所“科研及管理骨干领导力与执行力”培训讲师,2013年新职工入职培训讲师。 

于焕新:心态、现场减压专家。第三代TTT和中国特色EAP倡导者与践行家。心理学博士。人民大会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特聘培训师,国级二级心理咨询师,美国LIMRA授权认证培训师,国家品牌健康教育培训中心资深顾问,国际家庭教育指导师;国务院事务机关、第十六届亚运会等单位特约讲师;中国金融行业职业经理人管理技能班特约讲师,国内多家央企、银行指定“三八节”女性关爱顾问。于老师将心理学、传统国学、人生体验融入课堂,底蕴深厚、内容实战、形式活泼,在TTTEAP领域独树一帜。于老师曾助众多学员重塑价值观、走出人生低谷、实现跨越式发展。是国内最受欢迎的魅力讲师之一,在TTTEAP心理减压等领域授课400余场。  

官方微博:http://blog.sina.com.cn/u/1736184443 

           
附件
· 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全员能力提升计划》的通知.doc
· 报名回执.xlsx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