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 > 小组活动
第五届西部生态环境资源青年学术论坛暨祁连山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18-11-19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1113日,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小组(简称西北研究院小组)和兰州分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西部生态环境资源青年学术论坛暨祁连山青年论坛在西北研究院成功召开。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会员、各部门青年科研人员及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西北研究院小组组长王璞玉副研究员主持,人力资源处刘卫苹处长、青促会院理事会理事代表李宗省、青促会兰州分会会长赵素平分别致辞。

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冯起研究员做了主题为《祁连山地区生态治理技术研究与示范 》的论坛主旨报告,论坛上发布了《祁连山生态变化评估报告》。本次论坛与会人员除来自西北研究院之外,青藏高原研究所、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鲁东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多家单位也有青年科研人员专程参加,共有32个口头报告,报告精彩纷呈,主题不仅涵盖了我国西部主要环境要素的演化过程、格局、机理、预测及自然资源的保护型开发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更有科学传播。本届论坛的举办在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针对我国西部、特别是高寒地区的环境、资源和生态保护,开展广泛和深入的学术探讨,加强促进了相关学科青年人才创新交流,搭建合作平台,活跃学术思想,从而为提升青年科研人员的研究水平助力。

2014年以来西北研究院小组形成了集创新研究、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公益助学等特色活动为体系的全方位、立体式的青促会会员综合发展培养体系,极大的提升了会员的综合素养和科学创新能力;率先在全院首倡青促会会员自主评选新会员等制度;小组牵头成立了兰州分会,并作为优秀分会开展了青促会层面的综合试点改革,取得圆满成功;小组作为地学分会的秘书长单位,在全院地学单位中具有重要的影响力。会员中有1人获得国家杰青资助、2人获得优青资助,4人被评为优秀会员,2017年获优秀小组(全院5个),2018年兰州分会获优秀分会(地区分会唯一),会员提交的政策报告先后2次被评为优秀政策报告,1人次获青促会学科交叉创新奖。

                  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冯起研究员做论坛主旨报告

                     人力资源处处长刘卫苹致辞

                 青促会院理事会理事代表李宗省致辞

                青促会兰州分会会长赵素平致辞

                  现场讨论

             论坛合影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