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 > 小组活动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邀请地环所季顺川博士后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18-10-10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2018928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西北研究院小组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季顺川博士后来我院做研究报告,并进行学术交流。

季顺川,1987年生,理学博士,第四纪地质学专业。2017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博士期间到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开展大气CO2浓度定量恢复的相关研究。随后,在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成壤碳酸岩形成机制及对古大气CO2浓度恢复的启示;团簇同位素方法恢复古气候等。目前主持和参加的项目有4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7篇,包括最近以第一作者在国际地学著名期刊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IF=4.6)发表的学术论文,在大气CO2浓度定量重建这一国际前沿研究领域崭露头角。

与会期间,季顺川紧紧围绕过去大气二氧化碳(CO2) 浓度定量重建这一主题,针对CO2与温度变化的重要关系、国际上CO2定量重建历史、指标选取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目前国内利用土壤钙结核定量重建CO2的工作原理、观测方法和数据处理等进行了重点介绍,从而丰富了我们对全球CO2演化历史和定量重建的基本认识。青促会部分会员和相关科研人员参加此次交流会,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学术报告会现场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