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 > 小组活动
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分会和西北研究院小组联合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18-06-04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529日,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分会和西北研究院小组一行6人赴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石峡湾中心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青促会兰州分会会长李宗省,西北研究院小组组长王璞玉,副组长白光祖,会员李传金、李双洋、孟宪红为学生们发放了学习和体育用品,向3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了奖励。并向石峡湾中心小学捐赠600册课外读物资助建立图书屋。李宗省、白光祖作为会员代表进行发言。王璞玉向学校颁发了“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图书屋”牌匾。 

   石峡湾中心小学校长代表学校向爱心助学小组赠予锦旗表示感谢。学生们表示要在学习生活中常怀感恩之心,志存高远,拼搏奋斗,努力回报社会。 

   李传金、李双洋、孟宪红还分别作了“我心中的南极”“冻土环境与工程”“神奇的湿地”三场科普报告。通过动情地讲述和生动的案例,向师生们传播了我国南极科考、冻土探索、湿地研究等科学知识。现场师生全神贯注聆听报告,通过与一线科学家面对面接触,开拓了视野,激发了对科学的浓厚兴趣,在孩子们幼小心灵里种下了一颗探索未知世界的种子。 

  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分会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爱心助学活动,希望伸出援手点燃贫困孩子的希望,成就孩子的梦想。 

                         捐建图书屋

                     受赠锦旗

                                 会员与受助学生合影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