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 > 小组活动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简报 2018年第一期
发布时间:18-04-04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201841日至43日,由中科院青促会近代物理研究所小组和惠州离子科学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分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大科学装置与应用交叉学术论坛在广东惠州圆满召开。来自中科院西北研究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科创客学院、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中科院生态中心、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的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赵文智研究员代表西北研究院作大会特邀报告荒漠绿洲生态水文相互作用研究,结合多年来科研工作,就团队发展规划和团队成员能力提升、人类活动与环境变化相互关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人力资源处刘卫苹在青年人才成长发展座谈会上表达对青年人才发展的期待,就促进青年人才发展的政策和积极做法进行了研讨。

西北研究院小组组织18名会员参加了此次论坛。李宗省、王璞玉和赵鹏善分别做了题为祁连山同位素水文过程研究天山托木尔峰表碛覆盖型冰川对气候变暖的响应研究沙米适应性与驯化初步研究的学术报告,与各单位会员之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与会期间,我所青促会会员和中科院南海海洋所和中科院华南植物所也开展了交流学习,希望未来能够找到切合点,开展深入的学科交叉合作研究。

               西北研究院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