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 > 小组活动
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分会和西北院小组举办捐资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17-10-18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20179月底至10月初青促会兰州分会发起了贫困中学生奖、助学金的募捐活动,该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普遍关注。截至1012日,来自中国科学院内部10余家单位的60余位青年科学家纷纷捐款,共筹集善款20034.76元,青促会西北院小组捐款1465.24元,共计21500元,善款全部用于甘肃省“高考状元县”、国家级贫困县会宁县土门岘镇初级中学(以下简称“土门中学”)三好学生奖学金和贫困生助学金的发放。

1016日早上7:00青促会兰州分会10余名会员从兰州出发,经过近5个小时的颠簸抵达会宁县土门岘镇,会员们迫不及待地到土门中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活动受到了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的热烈欢迎,学生们像过节一样穿上整洁的衣服,端坐在操场等候会员们的到来。青促会兰州分会会长李宗省、分会副秘书长兼西北研究院小组组长赵素平、会员李双洋和李传金为学生们发放奖助学金,并为三好学生颁发荣誉证书。李宗省作为会员代表勉励同学们永续传承会宁优良耕读文化的精髓,即“一等人忠臣孝子,两件事读书耕田”,珍惜时间,志存高远,学习做人,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活动中,会员们不时地向校领导询问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全校的100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据悉,青促会兰州分会成立于2015年,现有会员100余人,是兰州分院青年科技人员交流成长的平台。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培养青年科研人员回馈社会、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精神,以更博大的情怀投身于我院“率先行动”计划之中。

                         活动现场

                       贫困生接受助学金

                      会员们与受助学生合影

                  学校领导向青促会兰州分会授锦旗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