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 > 小组活动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院小组和兰州分会举办第二期科普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17-10-18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1016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院小组10余名会员,赴国家级贫困县、高考状元县会宁县土门岘镇中学(以下简称“土门中学”)开展科普教育讲座。该次活动旨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送科技知识进山区课堂,土门中学100余名山区师生参与了活动。

此次活动,青促会会员做了2个科普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我国南北极科考和冻土工程与环境等西北研究院优势特色学科。报告人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形式、身边的事例,向学生及教师普及了科学知识。报告还将提高同学们的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生活的意识,同时激发贫困山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活动受到了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的热烈欢迎。报告过程中,学生们积极与会员互动,眼神中带着激动的光芒,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和一声声惊叹。活动后,会员们向校领导了解了学生生活、学习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此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和兰州分会的影响力。

                        科普报告现场

                     会员李传金作报告

                               会员李双洋作报告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