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 > 小组活动
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举办文献检索与管理讲座
发布时间:17-09-26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2017920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小组邀请,西北院文献情报中心青促会会员李娜副研究馆员作了题为“课题调研中的信息检索”的讲座,来自西北院本部(原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和文献情报中心)的20多位青年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内容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李娜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就“如何采用有效的方法检索与获取最有用的文献”、“Web of Science中的各项功能”、“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可以为科研人员提供哪些服务”以及“怎样有效跟踪所关心研究领域内最新的研究成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最后就海量文献的管理经验以及EndNote软件的使用方法等内容向与会者进行了讲授,大家听后受益匪浅。该讲座有助于提升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文献检索与管理能力,对于促进科研人员更有效地开展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后,与会者就所关心的问题与李娜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主要包括“如何将自己已有的文献导入到EndNote文献管理软件中”、“如何使用通配符进行有效的文献检索”、“文献情报中心的原文传递服务”等。此次活动得到了与会者的充分肯定,进一步提升了青促会的影响力。

 

                               讲座现场

                               李娜作报告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