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 > 小组活动
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会员参加第一届全国气体同位素技术与地球科学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17-08-28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等单位发起并承办的“第一届全国气体同位素技术与地球科学应用研讨会”于2017822-24日在兰州隆重召开。

据悉,此次会议以气体同位素技术与地球科学的发展为主题,会议规模大、规格高、跨学科领域广。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共吸引了来自包括中国大陆、美国、日本、英国等国家和地区170多家单位的600余名代表参会,并特别邀请到包括欧阳自远院士、戴金星院士、王铁冠院士等在内的数十位知名的专家参会。会议内容涉及天体化学、油气地质学、冰冻圈科学、生态学、环境科学、全球变化研究、农业科学,以及稳定同位素分析技术新方法等学科领域。

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会员、兰州分会理事李中平研究员任大会秘书长,西北研究院小组会员李宗省、刘向军、柳本立、王晓锋、徐国保和赵素平为组织委员会成员。大会期间,李中平研究员和王晓锋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GC-IRMS技术及其微量样品气体同位素分析技术研究”和“细菌厌氧氧化对天然气碳氢同位素组成的影响”的大会报告,此外,兰州分会理事长李宗省副研究员也作了题为“祁连山寒区同位素水文过程研究”的学术报告。会后,各位会员与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了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的影响力。

第一届全国气体同位素技术与地球科学应用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拓宽了青促会西部会员的学术视野,提升了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在全国的影响力,促进科研和实验技术人员的紧密融合,为不断开拓学科前沿领域,并取得重要科研成果和突破做出贡献。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大会现场                                                                                          

 

              欧阳自远院士作报告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