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 > 小组活动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工作简报2017年第六期
发布时间:17-07-05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科普报告(一)

201771-3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西北研究院小组10余名会员和青年科研人员,赴内蒙古乌拉特后旗开展科普教育讲座。该次活动旨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乌拉特后旗第一中学200余名高中学生、老师及家长参与了活动。

此次活动,青促会会员及青年科研人员共做了4个科普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我国南北极科考、全球气候变化、沙漠与沙漠化防治、荒漠区优势植物传粉特性等多个方面。报告人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形式、身边的事例,向学生及教师普及了科学知识。报告还将提高同学们的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生活的意识,同时激发边疆地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本次活动受到了乌拉特后旗组织部、科技局和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乌拉特荒漠草原研究站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了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的热烈欢迎。报告过程中,学生们积极与会员互动,眼神中带着激动的光芒,不时发出一声声惊叹。

报告结束后,会员们在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乌拉特荒漠草原研究站站长、青促会会员左小安研究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研究站实验样地和实验室。左小安研究员向会员们详细地介绍了研究站的人才队伍建设、主攻研究方向、研究目的和预期研究成果。通过交流,青年科研人员之间也达成了一定的合作意向。

               科普报告现场

           参与科普教育活动人员合影

         与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乌拉特荒漠草原研究站科研人员合影

        参观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乌拉特荒漠草原研究站实验样地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