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 > 科研动态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活动简报2016年第十一期
发布时间:16-12-14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20161212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小组三十余位会员参加了“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实施20周年座谈会学术论坛。论坛由院人事局副局长董伟锋主持,来自成都、昆明、兰州、西安、新疆五个分院的12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报告。

“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是中国科学院于1996年在全国率先启动的以培养人才、稳定人才和吸引人才为目标的区域性人才计划,一经启动,便得到中共中央组织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20年来,“西部之光”计划造就了一大批扎根西部、奉献西部的优秀科技人才,推动了西部研究所科技队伍结构优化和梯队建设,取得了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提升了西部科技创新能力,支持了西部区域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在12日上午的座谈会上介绍,20年来,“西部之光”计划在构筑西部人才高地、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表现出良好的人才队伍助推和凝聚效应、科技成果涌现和倍增效应、科技人才协同培育和辐射效应以及对西部人才工作的带动和示范效应。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周祖翼说,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党中央和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形成了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实施的良好工作格局;探索依托项目实施带动人才队伍建设的有效方式,引导和带动了优秀人才向西部集聚;突出需求导向,着重培养西部发展急需紧缺的科研骨干和学科带头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打造了一支勤奋敬业、勇于创新,扎根西部、奉献西部的高层次青年科技人才队伍。

据悉,在2016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入选名单中,西北研究院“西部青年学者”A类项目7名入选者有4名为青促会会员,另有1名会员获得B类项目支持。

      

                                          论坛现场

      

                                     董伟峰副局长主持论坛

      

                                    参会代表合影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