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 > 科研动态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活动简报2016年第十期
发布时间:16-12-14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2016127-9日,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小组承办,青促会兰州分会协办的第三届“西部生态环境资源青年学术论坛”在兰州成功举办。来自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兰州化物所、地环所、水保所、中国农科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天津大学等23家单位的220多名代表参会。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冯起、文献情报中心主任曲建升、人力资源处处长刘卫苹出席。

开幕式上,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冯起研究员代表西北研究院致辞,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青年人才是未来的希望,是我国科研事业的中坚力量,西部有广阔的科研天地,西部的生态环境资源等问题也较为突出,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生态与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需要靠青年人才去解决,青年人才在西部将大有作为;同时祝愿这个论坛一直办下去,越办越好,成为青年交流和合作的大平台,也成为培养青年人才的重要平台。随后,中科院青促会地学分会和兰州分会理事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开幕式致辞。

论坛邀请了西北研究院杨保研究员、华北电力大学王祥科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张志斌教授、兰州大学聂军胜教授等10位专家做特邀报告,并组织了生态农业、自然地理、油气资源、环境科学等4个专题共105个学术交流报告。在交叉创新研讨环节,各单位代表分别就西部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的跨学科交流、西部青年科研人员的跨院所合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西北研究院兰州本部各展馆和实验室。

会议期间同时召开了西北研究院青促会小组工作会议,讨论了论坛的管理办法,制定了论坛章程,并确定下一届论坛于2017年在西宁举行。

     

                      论坛现场 

   

                       冯起副院长致辞

   

          青促会地学分会理事长晏宏致辞

   

                     杨保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交叉创新研讨会现场

   

                      实验室参观

   

                    参会代表合影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