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 > 科研动态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活动简报2016年第六期
发布时间:16-11-25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2016914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小组邀请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东岗院区主任医师、副院长毛亦佳进行健康宣讲报告。

毛亦佳副院长从健康的正确内涵和标准、健康的生活态度和方法、科学膳食与保健、职业工作中如何保持身心健康、以及常见病症的预防和注意事项等多方面进行了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参会人员交流互动,回答大家关于工作、生活中关于健康的问题。

西北研究院是我国专门从事高寒干旱地区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重大工程研究的国家级研究机构,野外工作涉及的冰川、冻土、沙漠、高原生态、盐湖、油气地质等研究领域,主要分布在自然条件严酷的艰苦地区,室内分析处理工作同样繁重。工作压力大、工作时间长是西北研究院科研、管理岗位工作人员和研究生经常反映的问题,加班、熬夜成为常态,加之工作地点往往处于高寒、干旱等极端气候,很多工作人员容易处于亚健康状态。此次报告,有助于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保持身心健康、充满活力,积极热情地开展工作。

               报告现场

    毛亦佳副院长与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