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 > 科研动态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院本部小组工作简报2016年第四期
发布时间:16-07-22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召开青年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为使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青年科技人员进一步了解西北研究院的学科发展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资源配置与科研评价与管理等情况,加强西北研究院领导与青年科技人员的交流与沟通,721日,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西北研究院小组联合西北研究院人力资源处,组织召开了西北研究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座谈会。西北研究院王涛院长、人力资源处刘卫苹处长和西北研究院本部、西宁两所的青促会会员,以及青年科研人员近100人参加了座谈会。

                           王涛院长介绍西北研究院工作

王涛介绍了西北研究院近期开展的一些工作,以及推进依法治院、以德治院的特色现代科研机构治理体系建设情况,并深情回顾了自己青年时代的科研生活,勉励青年科研人员,扎根西部、思维敏捷、开拓进取,成为推动国家科技发展的生力军。座谈会上王涛就青年科研人员关心的西北研究院发展战略、科研管理、青年人才培养政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王涛对青年科研人员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青年科研人员要有较强的事业心和执着精神;具有从事科研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心;始终保持着科研的好奇心、怀疑的态度和批判的精神;既要有创新的主观驱动,还要能够做到客观实践;要坚持吃苦耐劳、甘于寂寞;确立自身发展的短、中、长期目标,实现个人的价值;具有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保持个人修养良好的心态,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刘卫苹处长介绍人才培养政策

 

                                    座谈会现场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