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 > 科研动态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院本部小组工作简报2016年第三期
发布时间:16-07-15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应第九届国际风沙大会主席Adrian Chappell教授邀请,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本部小组4名会员(钱广强、刘树林、张正偲、柳本立)参加了73日至8日在澳大利亚米尔迪拉召开的第九届国际风沙科学大会。此次会议由国际风沙科学研究学会主办,澳大利亚国家大学、新南威尔士州环境与遗产署、悉尼大学等多家单位承办,来自澳大利亚、中国、美国、法国、英国、以色列等20多个国家的15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员合影

  会议期间,小组参会人员分别做了关于内蒙古高原中部两种草地的风沙传输特征中国三个特殊环境下的风沙危害防治“Zibar地表风力沉积物粒度特征横向沙丘沙脊线沙物质传输的观测研究等内容的交流报告和展板展示,与各国学者和兰州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同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国际风沙科学大会是风沙科学界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自今年开始每两年举行一次,是全世界风沙科学研究者的盛会。本次会议由口头报告、展板及会间科考组成,设有风沙运动机理、遥感技术在风沙研究中应用、人类活动与风沙地貌相互作用、风沙传输模拟、风成沉积与黄土、荒漠地貌与海岸地貌等多个议题。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参会会员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当前国际风沙科学研究的动态和进展,对拓宽大家的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向国内外同行展示了我院在沙漠与沙漠化领域的理论研究、观测实验、工程应用等多方面的工作。 

                               会议考察                                                                  会议考察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