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门户网
首 页 政策规章 办事指南 人才计划 博士后 职工培训 离退休工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 > 科研动态
中科院青促会寒旱所小组工作简报2016年第二期
发布时间:16-05-06 | 文章来源:原创 | 【 【打印】

2016427-30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交叉创新学术论坛在敦煌成功举办。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分会和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主办,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小组和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敦煌戈壁荒漠研究站承办。中科院人事局人才处处长杨中波、兰州分会各单位会员、各所领导和人事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寒旱所、盐湖所、化物所、近物所、西高所、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兰州油气中心、华南植物园、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东北地理所、安光所、兰州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石河子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等16家单位的80多位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分为开幕式、特邀报告、学术论坛、会议考察等多个环节。寒旱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张小军、寒旱所敦煌站站长屈建军分别代表主办单位、承办单位致辞,对各单位会员和参会人员表示欢迎;杨中波处长代表院人才处,对兰州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寒旱所人事处处长刘卫苹代为宣读了院青促会理事会的贺信;青促会兰州分会理事长李宗省向大会做了分会工作汇报。在特邀报告环节,杨中波处长、寒旱所屈建军研究员、化物所王爱勤研究员、盐湖所李武研究员、文献情报中心曲建升研究员分别做了“我院人才工作情况介绍”、“中国沙漠鸣沙科学考察与研究”、“环境修复材料的构筑与应用”、“新形势下盐湖所发展的思考”、“科学与发展:气候变化行动与经济发展的博弈”的报告。在学术报告环节,来自各单位的21位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做了交流报告。会后,参会人员考察了寒旱所科研人员主持和参与的敦煌莫高窟风沙危害防治工程、鸣沙山月牙泉流场修复工程、敦煌雅丹自然遗产保护工程。

                 杨中波致辞                                                                                张小军致辞

会议期间召开了青年人才成长发展座谈会,全体与会人员与院人才处处长杨中波、盐湖所所长段东平参与座谈。与会人员就各地研究院所的特殊性、人才政策的区域性、人员的流动性和科研条件的差异性等多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杨中波处长听取了大家的意见,表示将整理搜集的信息向科学院反映,就科学院人才政策制定、实施的方式、方法、意义向大家做了介绍,并鼓励大家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充满自信地开展工作;段东平所长结合自身的经历,从单位负责人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人才培养工作的特点、青年科研人员对待工作应具有的积极心态。

               

                                                           青年人才发展座谈会现场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选举并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分会成立于2015年,旨在团结和凝聚院属兰州、西宁地区各单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培养杰出人才,推动科技创新。分会各研究所学科特色明显,优势领域突出,学科交叉前景广阔。此次会员大会暨交叉创新学术论坛的举办,将有助于完善我会的交流合作以及人才成长平台,带动我院西部地区青年人才的成长,服务国家发展需求、立足我院战略布局,共同开启青促会工作的新篇章。

 

           
附件
·
访问统计 | 关于本库 | 网站地图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